阿飞

钢铁直男2

我绝对不是变态!

刘昊然回过神来,果断卸载b站,游戏攻略也不看了,游戏也不打了,他决定洗洗睡觉,睡醒明天起床好好去出个晨功,毕竟还得打卡呢!

把柴犬抱枕捞着揉了好几把,刘昊然开始睡觉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在片场拍《北京爱情故事》,里面长发飘飘的欧阳娜娜看上去年纪特别小,又特别乖巧。

老实说当初第一次见面,刘昊然还有点觉得小姑娘年纪太小了,小心翼翼的,生怕小姑娘在片场不舒服,虽然拍的是爱情戏,操的是哥的心。

作为一个钢铁直男,其实欧阳娜娜确实是很多直男的梦中情人那一款,就是彼此初见的时候,老实说粉丝后来还在微博里面吵得天翻地覆,劈叉论证非要把欧阳娜娜和谭松韵和他搭配出个正宫cp来,弄得后来刘昊然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不是,我是不是真的跟娜娜很甜啊?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啊?

本来两个人互相嫌弃,你说我二逼我说你智障,关系铁的不行,结果被粉丝吵来吵去,刘昊然自己都怀疑是不是他分裂了一个人格和娜娜来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青梅竹马爱情故事。

天知道他当时脑子里面都是“我要带着我弟好好把这个戏拍好!”,除了铁骨铮铮的事业心,他当时心中真的一点猫腻都没有,还真没开窍。

他都叫娜娜弟了,哪个直男喜欢一个老妹儿会叫对方弟弟啊?!

不过好在就快连刘昊然自己都怀疑他是不是喜欢过娜娜的时候,娜娜带着她对演戏的热爱去深造了,临走跟他说:“昊然,等着,回来我还拍戏!”

当时刘昊然只回了她一句:“娜娜,我的亲弟,你好好拉大提琴当女神好不好,除了拍戏你就没有缺点了!”

作为一个被老师发掘,自豪地说他“天生是吃这碗饭的”人,刘昊然觉得自己就算真的喜欢娜娜,那也说不出他弟适合拍戏这句话。

但是娜娜不,她就倔强,发话说她必然强势归来,震瞎他的眼睛。

刘昊然有点担心会不会是辣瞎他的眼睛。

不过长得漂亮的人大概都有种“我要为所欲为”的气场,就跟吴磊那小子一样,看上去特别好说话,又绅士又乖,连刘昊然他妈看了他们采访对比之后都打电话说:“你看看你的朋友,小家伙多会说话啊!”

连刘昊然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都差点被蒙蔽了。吴磊那小子真的很会说话,也真的是个性格特别好的人,但如果熟了之后就会发现,这家伙是不跟你计较。

毕竟是个每天早上坚持举铁、还有八块腹肌的摩羯座,刘昊然是见过他认真的样子的。

比如演戏的时候。

新闻里面很少有他们两个人的消息,主要其实除了工作行程,两人私下的聚会比较多,外面总在传他们资源重合抢角色,有段时间连刘昊然工作室都快信了。

他们都是年轻人,都是演员,形象气质可塑程度也高,说起来还真是挺重合的。

但是他们俩心里都门清的是,他们永远不可能成为斗成乌眼鸡的那种人。刘昊然自己就是个怕麻烦的人,他一个戏演九个月,关在山里两三个月都可以无所谓,他还有心情看星星……助理都说要憋出毛病了,他还贼乐。

就他这个心态,他跟谁都斗不起来,再好的资源都不如他觉得“这角色有意思。”

而吴磊和他是不一样的人,他吃了很多苦,摩羯座还是工作狂……所以他很珍惜每一次机会,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尤其是演戏。

他们两人凑在一起除了搓两把游戏,就是对戏,而且因为游戏搓的太烂,成就感实在不高,于是更多时间就在互相对戏或者看别人的作品度过,刘昊然在吴磊的眼里看到过那种眼神,就是一种让他觉得皮子都绷紧了的……那种劲儿。

是一个演员对另一个执拗的、倔强的同辈的警惕,几乎是最高的认同。

他们都是天生下来被直觉驱使着往这个方向奔跑的人,对真正热爱这件事情的吴磊和刘昊然来说,他们是朋友,也是同类。

所以不管外面传成什么样子,他们两个人甚至还真的有正面竞争过,但大概是少年意气,他们都未曾真正地交恶。

反而彼此欣赏,感情更好了。

人生最难得的,反而是这种棋逢对手的快乐,这种感情一般人不会懂,他和吴磊当然也不会逢人就去解释。

反正他们是好兄弟,也不需要和任何人敲锣打鼓去通知。

就像他和娜娜情同兄弟,其实也不需要一个个去跟别人解释一样。刘昊然在梦里想着,看着欧阳娜娜的背影,他这一瞬间似乎又变成了青涩初恋的少年人,当时他揣摩了很久,最终拍戏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各种经典画面里面男主情犊初开的样子。

但是这一瞬间,在梦里,刘昊然突然觉得心跳的很快,他仿佛就变成了电视里面那个男孩,看着自己爱的女孩子,他扬起手想叫她,然后,那女孩回过头来——桃花眼,却有少年锐利的轮廓,一个好看的甚至艳丽的少年人。

如果不是那身气度,甚至可能因为相貌,而流于俗套。

这个少年人扬眉一笑,带着点开心又有点狡黠,像是他们每次见面互相绞尽脑汁损对方的那表情,开口喊刘昊然:“嘿,哥们!”

……把刘昊然惊得从床上弹起来,半响才摸了摸自己脑门上的汗,看看时间,居然已经到五点半,这会儿闹钟响起来,刘昊然还真是第一次没有在被窝里面难舍难分,他爬起来冲了个澡,刷牙的时候,顶着湿淋淋的头发对镜子里面的自己深沉叮嘱:“哥们,手贱好奇没好下场,你现在知道了吧!”

声音简直是十分沉痛,甚至还带点劫后余生的唏嘘。

昨儿显然是被那些视频影响到了,才做了这么个猎奇的梦。刘昊然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下来之后,就准备出门了。

这天气出晨功真的是十分绝望,不,应该说每天早起都绝望。刘昊然没有灵魂地赶去学校之后,打了卡进大楼才觉得整个人活过来。

啊,暖气,人类之光!

他这会儿晃着就打算去练练之前老师让准备的节目,不知道为什么,他好歹也算是童子功,舞蹈却跳的连他自己都知道……简直是别开生面。

这么想着,他打着呵欠就往自己班上的练功房走,结果走到一半,突然看到小舞蹈室那边有人开着灯。

刘昊然晃荡过去,本来只是路过,结果就看到里面赫然是他昨日还高冷的连笑一下都飞速收回去的学弟,此刻正挂在某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人身上,整个人就像是没骨头的树懒一样。

被挂着的那个兄弟身正条顺,刘昊然眯着眼睛看一眼,才看清楚……这不是小凯吗?

北电的人还行不行了,大早晨跑他们中戏来出晨功???

刘昊然疑惑地看了眼就打算收回自己狗头,赶快上楼去晃荡两下腿锻炼锻炼,结果就看到挂在王俊凯脖子边的师弟像是感受到了有人,毕竟是常年在镜头下生活的人,这反应敏锐的,只是刘昊然还没来得及夸奖师弟,就看到他这位胡先煦口中“大多数时间很酷,实际上人很好”的师弟一抬头,仿佛小狼崽子一般的眼神往他看了过来,让人想到呲牙护食的狼崽子。

刘昊然被猝不及防地瞪了一眼,心中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啊这师弟,他只是路过一下就这么讨人嫌啊?!

想讪讪地缩头,就看到被挂着的那位也转过头来了,这位脾气就好多了,看到是他,脸上就露出了笑容,甚至还打招呼:“昊然哥,你最近休息啊?!”

刘昊然和王俊凯认识时间比较长,两人私底下也会联络。毕竟都是同龄人,而且他和王俊凯还一起参加综艺,其实真论起来,比他面前这个拿舌头顶着腮帮子一脸不爽的正宗师弟更有情分。

“就这几天,过两天就得开工干活了。”刘昊然回了王俊凯的话,反正他打卡了,这会儿就还真不走了,两人都是行程比较忙的人,这会儿凑在一起聊聊天,也是难得的忙里偷闲。

没聊几句话突然就有音乐响起来,聊得开心的两人转过头一看,就看到冷着一张脸的易烊千玺活动肢体,开始跳舞起来。

街舞和其他舞蹈有点区别,和民族舞蹈比起来,它更性感,和爵士比起来,它更有侵略性。

刘昊然近距离看着师弟跳舞,突然想到昨儿他们看的那个视频……不得不说,他这师弟跳舞确实是像变了一个人,他动作之间朝着他们看过来,不,准确来说,是他死死地盯着自己身边的王俊凯,那眼神,刘昊然作为一个钢铁直男,突然觉得……怎么不太对劲儿啊?!

等等,你摸着自己的身体扭动的时候看着你家队长,你觉得这样真的ok吗?!

刘昊然觉得自己整个汗毛都炸起来了!他脑海之中全是b站各种【囚禁、黑化、捆绑、只属于我……】标题在眼前划过,心中大喊——都给我等等,粉丝yy就算了,我们自己能不能不要这么gay里gay气!!!

然而他的师弟完全没有听到他内心的呐喊,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荷尔蒙,刘昊然觉得自己要窒息了,他匆忙之中对王俊凯说:“那个,小凯,我怕老师查岗,我先去上课,一会儿一起吃饭啊!”

说完刘昊然屁滚尿流地就撤了。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看多了粉丝的脑洞,导致他自己出问题了,这个画面不是很正常嘛?!不就是摸着自己用饿了一百年的眼神看着自家队长吗……不,不论怎么想他这个学弟都好像有点不对劲啊!

刘昊然滚蛋的猝不及防,王俊凯刚才看易烊千玺跳舞看的入神,直接被震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看到刘昊然跟被狗追一般冲了出去。

大概是有什么急事吧。

刘昊然滚蛋了,易烊千玺也不跳舞了,他满身发热,很习惯性地就往王俊凯那儿一倒,王俊凯拍他:“听到没,赶紧的,收拾东西一起走,胖虎和车子都在楼下了,在车上我们还得对台词……”

“知道。”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盯过来的时候,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看上去要多乖巧有多乖巧,获得队长一个满意的眼神。

 

而那头,刘昊然觉得自己可能是睡姿不对,导致思想很危险,他决定巩固一下自己的性取向,飞快给欧阳娜娜打了个视频电话。

欧阳娜娜接的时候正在敷面膜,看来是准备睡了,她那边大概都已经是深夜了,刘昊然一看就说:“你怎么回事啊娜娜!”

一个妹子接男孩子的视频,居然还敷面膜,这幸好是他,要是对面是暗恋她的人,还不震惊到吗!

“怎么回事,敷面膜准备睡觉啊!”欧阳娜娜觉得这个人是不是大晚上发神经,疑惑地问他,“怎么了,有什么事?”

“……没事,我就想突发奇想问问你,那个……微博上都说我们青梅竹马……”刘昊然笑了一下,咳嗽一声,想继续说。欧阳娜娜却敷好了面膜,拍着脸促吸收,对他一脸‘我就看看你能吐出什么象牙来’的表情说,“怎么了,你要跟我告白吗?”

“不不不不不,那必须不是!”刘昊然还是很珍惜这个朋友的,赶紧澄清,然后又说,“我就是想问问你,你觉得我受不受妹子欢迎啊?”

……也是惨,一个当红明星,微博一打开全是喊他老公的妹子粉,此刻居然开始问这个问题。

欧阳娜娜觉得问题大发了,如此一个除了工作,每天都不护肤的钢铁直男质疑自己的魅力,那一定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她眼里闪着八卦的烨烨光辉,连声问:“是谁?!是哪个和你合作的女孩子?!天哪我要知道,我有资格知道,我可是为你挡过枪的刘昊然——”

“停停停停停!”刘昊然看她激动的都快喊了,赶紧制止她,说:“不是妹子……”

欧阳娜娜窒息了,眼里八卦的光芒快要发送射线透过屏幕射穿他的脸了!她重复:“不是妹子!是男的!是谁?!昨天和你一起吃火锅的易烊千玺吗?!”

“不是,为什么是和易烊千玺……不对,呸,也不是男的!我只是单纯的问一问!”刘昊然觉得自己从昨天手贱看了那几个视频,就一路越描越黑,他赶紧制止娜娜再想下去,连声快速说:“不是,我就是想问一下,咱么一起玩这么久,还传绯闻,你难道真的没有一点点觉得咱两有可能有点什么发展的时候?”

倒不是真的得喜欢,就是人有时候总有那么个时候,他们好歹被人组了cp还安排过剧情,怎么妹子一点都没想歪过呢?

虽然确实彼此不来电,但是直男的自尊还是有点刺痛。

“……因为你看我的眼神很温柔。”欧阳娜娜回答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答案。

汪汪汪???刘昊然想发出柴犬的灵魂三问。

因为很温柔是什么回答?和“对不起你是个好人”是一个意思吗?

也许是刘昊然的懵逼太明显,欧阳娜娜笑了出来,然后才耐心说:“温柔是很好的,是喜欢一个人必须要有的眼神,但是……不能只有温柔和包容,还得有点更重要的东西,就是比如说……嗯……我会觉得那个人眼里只有我,只看得到我,还会有点……攻击力的眼神。”

到底还是个女孩子,再开朗大方说到这里也有点害羞了,欧阳娜娜不好意思地说:“哎呀,就是女生感觉得出来的那一点差别啦,这就是哥哥和男朋友的差别了!”

她说完脸都红了,显然不想继续下去了,刘昊然听得云里雾里的。等欧阳娜娜挂了电话都没想明白这说的到底是个啥,好像有点明白又有点没抓住重点……

他还是想不明白!

然后他刷着手机,突然接到吴磊的微信,点开就是吴磊的语音,快乐地喊着:“昨天很顺利,今天下午我就可以飞回北京了!晚上火锅吃起来吃起来!”

刘昊然已经从“我师弟是不是gay里gay气的”这个思路直接转换到了“娜娜到底在说什么?”

没错,作为一个智商还不错的直男,刘昊然刘哥就是这么有求知精神。他已经忘记了开始自己要问什么来着,但是他决定跟自己的好哥们分享这个问题。

于是当天晚上,两人一起点了火锅外卖送刘昊然家里,两人摩拳擦掌准备吃完火锅就开始搓游戏的时候,刘昊然发出灵魂一问:“哎你说,妹子觉得我太温柔了是什么意思啊?”

直男也是很八卦的,吴磊顿时眼睛亮了:“怎么,你被哪个妹子发好人卡了?”

“说什么那!是娜娜昨儿跟我说的……”刘昊然把欧阳娜娜的话再重复了一遍,然后开始问自己的好哥们,虽然吴磊比他年纪小几岁,但是刘昊然想着,凭借他没有上b站四大直男榜单,那应该是在这方面胜过他的。

而且吴磊还有姐姐,据说有姐姐的男孩比较懂女孩子。

事实也没让刘昊然失望,吴磊想了一下,说:“……是不是说你太规矩了啊?”

这是什么回答啊!刘昊然气的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啥玩意儿!啥意思!这是什么歧视的回答!

感情规矩温柔都变成缺点了?!

“不是,啊这个好难解释……”吴磊想了想,突然直接抓着刘昊然就是一个反手,刘昊然一个踉跄,直直被推到墙上,然后反应过来自己被壁咚的时候,就看到吴磊凑得很近的脸,这张少年意气风发的脸凑得那么近,都找不到一点瑕疵,他那双平日总是带着笑意的桃花眼此刻全是锋锐,死死地盯着刘昊然,像是捕捉猎物的野兽……那样的眼神。

掠夺、野性难驯,甚至带着你死我亡的气息。

刘昊然瞬间全身绷紧,下意识地就反手一把抓住吴磊,死死地反身把他困在墙壁一角,这一瞬间,他仿佛是强大而无所不能的野兽,圈住了他的猎物。

他的晚餐。

纤长的脖子和喉结,透过连帽衫可以看到一丝嶙峋的锁骨,带着一丝如山崖瀑布边生长的果实……那样清新凌冽的味道。

……昨天那清酒,不是香水,原来是吴磊身上那种淡淡的味道。

刘昊然觉得自己喝醉了。

但是他今天滴酒未沾。

“对,就是这个眼神!”吴磊错愕了一秒,然后连声感慨,“可以可以,兄弟,这个眼神绝了,就这个眼神,你下次试试,我保证百分之九十九的妹子都逃不过你这个眼神!”

“……那还有百分之一妹子呢?”刘昊然觉得心跳的厉害,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是什么眼神,也没弄明白这个眼神和前面太规矩的话题到底有什么联系,他这会儿不知道为什么心虚的厉害,口里干巴巴地打着哈哈,胡乱地问。

“还有百分之一的妹子估计喜欢的也是妹子,那你就接受这个现实吧,到时候我陪你喝酒!”吴磊说完哈哈大笑,大概是想到如果刘昊然真的被甩了的样子。

好基友,就是这么热爱看对方吃瘪!

刘昊然看着他笑,自己也跟着笑。

可以说是真实的“表面稳如老狗,心里慌得一批。”

他看着吴磊毫无防备的背影,心中默念:“我是钢铁直男,我是钢铁直男,我,刘源,钢铁直男的代言人本人,一定是我b站看多了,什么gay里gay气,什么黑化囚禁独占欲……那都是粉丝yy!”

绝对不能当唯一一个被粉丝掰弯的正主!

刘昊然在心中指天发誓,做不到他就是狗!


评论(32)

热度(67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