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

钢铁直男10

再次见面的时候有点尴尬,吴磊非常想表现出成熟稳重的成年人状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就像是他的克星一样,每次见到他,似乎都能不小心流露出自己都不知道的幼稚来。

吴磊就有点不爽,但是又觉得自己这个不爽有点幼稚,于是更加不爽……达成了一个完美的闭环。

而刘昊然似乎全然不觉的样子,这回两人约好了时间,他还真又带着吴磊去了另外一个地方。

是个让吴磊没想到的地方。

“不是,你考到驾照了啊?”看到这个人居然自己开着车来,吴磊就十分震惊了,他半开玩笑地说,“你行不行啊,不会是第一次上路吧,我有点慌。”

“你要不要试试我行不行?”刘昊然撑在驾驶座上对着他笑,吴磊一瞬间反应过来这人在开黄腔,顿时脸上飞起薄绯,然后又觉得自己不能脸红,否则岂不是输了。他哼了一声,直接开门上了车,车子汇入车河,驶入一片灯光璀璨之中。

而后路越来越偏僻。

“喂,这到底是去哪儿啊?”吴磊极度担心这个人要开到河南去了,忍不住开始发问。

“放心放心,不会卖了你的。”刘昊然笑眯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终于在吴磊觉得快坐不住的时候到了目的地。

目的地是个停车场。

没错,就是个停车场。

刘昊然买了票,然后接过递过来的快餐盒,一路开到空位置停下。

“我靠,这就是你说好吃又好玩的地方?”吴磊觉得眼前这个刘昊然是不是被人夺舍了,这和他之前带着自己去的所有地方似乎画风完全不一样。

“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试试?”刘昊然的回答是递过来那快餐纸盒,一拉开袋子就闻到了一股让人馋涎欲滴的香味。

吴磊用长签子串起里面炸的金黄的小暑球,芝士的丝被拉的老长,入口咔嚓一声,是香脆的外皮被咬破的声音,里面的薯泥似乎精心调味过,一口下去只觉得整个人什么都不想了,只想发出满足的喟叹。

……刚才还在质疑刘昊然选的这个地方是不是有毛病,结果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吴磊、吴磊决定假装无事发生过,开始暴风进食。

“这里的汉堡也很不错,你也试试。”刘昊然体贴地及时递过来其他食物,又开了一罐啤酒,“喝一点?”

吴磊点头,芝士炸薯球和汉堡,再加上啤酒,这是什么肥宅快乐的天堂啊!

更天堂的是,接下来停车场巨大的光幕亮起——电影开场了。

没错,这里是一个露天的电影停车场,所有人都开车来,买票入内,除了给门口打瞌睡的卖票提餐人员交钱,不需要和任何人有接触,在私人密闭的空间享受大荧幕电影……非常适合他们的消遣手段。

刘昊然选的是一部有些老的电影,《搏击俱乐部》,吴磊之前看过,但是在家里看和在荧幕上到底不同。

只能说不愧是经典,他们边吃边看,明明已经知道一切,再看却依然感慨万千。

“要是哪天我能演一演这种程度的本子就好了。”吴磊有点羡慕,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补上一句,“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一天。”

“会有的。”电影已经散场,紧跟着的是《禁闭岛》,此时已经十点多,两人不打算继续看下去,刘昊然一边说着话,一边驱车离开。

他说的太笃定,于是让人觉得有些敷衍,吴磊感觉自己像是被当做孩子一样哄了,他问刘昊然:“你怎么说的这么肯定?”

“因为我希望你梦想成真。”大约是因为看着前方认真开车的缘故,刘昊然显得漫不经心,他轻声说着,“梦想成真在我心中是最好的词汇,我希望它能永远陪着你……哪怕没有我。”

这话大概是刘昊然的心里话。

因为他说的太理所当然,就好像因为认真开车精力被分散之后不小心露出的一点马脚。

这个人……好像真的很喜欢自己。

剥掉之前那些光鲜的、笃定的、强势的外壳,这个漫不经心的情动画面让吴磊反而深切地有了真实感,他感觉到了一点淡淡的兴奋,和一点快意。

一种某个人把最柔软无害的、生死攸关的东西亲自递给他的惶恐和兴奋。

吴磊真切地感受到他握住了对方的软肋,他不知所措,可是又有点儿终于占到了上风的小快乐。

他心跳的很快。

突然,吴磊开口了,他竭力装作丝毫不在意的样子,问:“你什么时候对我开始动歪心思的?”

刘昊然似乎对他突然问起这个事情有些疑惑,但他还是微微笑了一下,带着怀念地说:“不知道……不过有可能虽然我没意识到,但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想要挤进你的生活圈子。”

虽然对外形象一直都是个很好打交道的老好人,甚至一度刘昊然自己也以为自己是无欲无求的佛系年轻人,但是后来事实让刘昊然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不是他很佛系,是因为他没有真正迫切地想要得到什么。

这世界的一切大门似乎一直都为他开着,他要做什么想做什么,只需要慢慢地去循序渐进,他的野心和欲望从来不会过多到庸人自扰的地步,于是显得一切都那么简单而轻易。

直到遇到旁边这个人。

刘昊然最近也在反省,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简单就接受了自己对这个人的感情呢?

大约其实感情一直都在,只是一叶障目,直到被人点破之后,才突然明白了那些往事都代表着什么——当初第一次见面,他半跪下来给小孩穿袜子,装猩猩逗他笑,眼神无时无刻不粘着他,到了后台火急火燎地和对方互换微信,而后经纪人说他们要竞争同一品牌,他第一反应是打电话给对方,听到对方声音说清楚才松了口气……

他是个好人,但是那是对外的,骨子里面,他什么时候这么在意过其他人的感受了?

但是刘昊然很庆幸在自己都没想明白的时候,对于真正在意的事物,他依然是个行动力极强的人,他就死皮赖脸地挤入人家的生活,每天各种联系,现在想想……只怕追女孩的青春期男生都没他这么殷勤。

那些他们都以为是一拍即合的朋友相遇,如今认真想一想,刘昊然还真发现了自己的“双标”。

“我最近就想,除了你,再没有人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就让我眼睛都移不开,脑子里面什么都没想,只靠着本能就想挤到你身边,挤进你的朋友圈……最好,成为你最重要的人。”刘昊然轻声说着话,把车开进车库,他在空旷无声的车库里转身看着耳朵通红的吴磊,说,“……你都不知道我多庆幸,幸好我醒悟的早。”

要是晚一些发现自己真实的感觉,走很多很多弯路……也许面前这个人就和他走散了。

甚至有可能他终身不会发现自己的感情,只会茫然地寻觅,总觉得怅然若失,而对方可能也有了自己的爱人和家庭,于是一生虚度……想到那个结局,就让人浑身冒冷汗。

这也是他按捺不住的原因。

一个没什么想要的东西的人,猛然发现了唯一想要珍藏的宝物……偏偏那宝物还不是物体,而是一个比一切珍宝都闪闪发亮的人,他会跑会跳,他闪耀夺目,他被很多很多人爱,随时都可以成为别人的辉煌梦想。

他就像是怒放的玫瑰,热烈又让人不知如何握住。

但是哪怕手上满是鲜血,对于眼中心中只有这一朵玫瑰的人来说,那刺扎入骨血里,流出鲜红的液体来,也是要牢牢握在手里的。

刘昊然脸上是温柔的笑,虎牙看上去格外治愈人心,吴磊听到他轻声问:“上楼坐坐?”

不知道为什么,吴磊心跳的有点快。


评论(46)

热度(5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